GGAD嗑学家 偏格
对 家 不 要 关 注 我
会不定期删东西

微博/B站/CPP同名

【授权翻译/GGAD】And We Mend Our Broken Wings4.2

前文是 @Moonn_沐恩 译的


part4.2I Suddenly Knew,You'd Care Again

4.2 我突然间明白,你依旧如此在乎(2)

 

他们随着一群年轻的男女巫师进入猪头酒吧,这些年轻人(非常混乱地)解释了他们如何被一个称作“邓布利多军”的组织所召集而来。盖勒特十分热切的想发问,似乎想戏弄一下阿不思,因为他——老黑魔王从来没有过一支格林德沃军,但他最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主要是因为阿不思的注意力不在他身上,也不在他以前的学生身上。

阿不思的注意力在阿不福思身上,而后者好像在看到来人的第一眼便喘不过气来。

“你。”阿不福思嘶嘶地说,盖勒特才反应过来,那个人根本没有在看阿不思。

他在盯着自己。

盖勒特从学生们身边走过,挡在阿不思身前,以防万一(盖勒特认为阿不思的鼻子被打得太狠了),盖勒特冷静地回迎阿不福思的怒视。

“是我。”他回应道。如果这是小说里的场景,一切便都会在此刻安静下来,但谢天谢地,穿过密道的孩子们制造了足够的骚动,让盖勒特意识到这是现实中的对峙。

“我真希望你已经死了,发自内心的希望,这样我们一家就可以最终摆脱你了。我曾希望那些自称为食死徒的白痴弄错了,希望我的哥哥不会蠢到再次让你参与进来。然而,正如往常一样,完美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所能做的一切就是令人失望。”阿不福思咆哮道,盖勒特被激得勃然大怒。

他仿佛回到了戈德里克山谷的破房子里,听着阿不福思侮辱阿不思,听着他没完没了地数落阿不思的缺点,听着阿不福思对他们俩大喊大叫。这个古怪的男孩没有任何权利对他们指手画脚,但他却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阿不思……盖勒特突然意识到他一直厌恶着阿不福思·邓布利多,就像阿不福思恨他一样。

“我原以为你会有所成长,不再责怪自己的哥哥和你不一样,但我错了。现在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战争的气息,人们奄奄一息,而你的脑袋里装的只有你低劣的恼怒和嫉妒。真是让人难过啊,阿不福思。不过话又说回来,这并不新奇。”盖勒特答道,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保持平淡,像是没有感情。

他过去总是这样做,让阿不福思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在乎,觉得他不能以任何方式影响自己。这招一直奏效,能激怒沉不住气的男孩。现在看上去依然有效,因为阿不福思开始向他冲过去,甚至连孩子们也停下了脚步,因为这里实在是太安静了。

盖勒特捏紧了魔杖,不过这次他吸取了教训,这次他不会成为第一个施咒的人,不管在阿不福思攻击他之后会怎样,他都可以把它当作自卫……

一声巨响,什么东西在他和阿不福思之间炸开了,使他们都被往后推了一下。

“我想这已经足够了。”阿不思用他最冷漠的声音说道,当盖勒特看向他时,感到他周围充满了力量和愤怒。毫无疑问,阿不思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巫师。“我们是去救霍格沃茨的,不是让你们俩在此旧事重演的。这里的孩子太多了。”

盖勒特冷静了下来,从表面上看,阿不福思也是。

这是如此的无情,这是如此的可怕。但这正是他想说的话,盖勒特几乎能看出这些话给阿不思带来的压力。仅仅是几乎,因为阿不思脸上那可怕的愤怒使他很难看到别的东西。

盖勒特把魔杖收了起来,一声不吭地转向过道前面的队伍。他决定站在一个惊慌失措的红发男人后面,根据他的衣着来看,他就像是刚从魔法部幻影移形过来的。

阿不思和阿不福思还在对视着。

显然这次阿不思不需要盖勒特的保护。尽管邓布利多兄弟俩都没有说话,但几乎房间里的每个人都感到了气氛的紧张。

盖勒特坚决地无视了学生们震惊的眼神,仍然把目光锁定在阿不思身上,随时准备插手,以确保阿不福思不会再次打伤阿不思。但这一次,阿不思似乎赢了,因为阿不福思在无声的对峙后终于低声咒骂了一声,转身消失在了另一个房间里。

阿不思一言不发,加入了盖勒特的行列。

“晚上好,珀西。”他对盖勒特前面的红发男人说,那人尴尬得满脸通红。盖勒特顿悟了,珀西·韦斯莱,亚瑟·韦斯莱的叛徒儿子。他告诉他的家人,只要他们继续支持老傻瓜邓布利多,他就永远不会再把他们称为他的家人。就是那个珀西·韦斯莱。哦,阿不思的日子正在蒸蒸日上呢。

盖勒特对将要面对的食死徒感到同情。阿不思总是觉得把怒气发泄到坏人身上比发泄到他的盟友身上好,不管他们如何伤害他或让他失望。

珀西低声回答了什么,随即消失在画中。然后,突然间,轮到他了,盖勒特看到了阿利安娜那双明亮的蓝眼睛。

他还没有准备好。

他只是站在那里,看着她,就像见鬼了一样,在某种程度上,他确实看到了。

阿利安娜本来就不该受苦。是阿不福思,那天是阿不福思把他们拆散的,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但现在大家都知道故事的结局了。盖勒特花了很多时间试图说服自己这不是他的错(这是)。她是他事业的一个必要的牺牲(她真的不是)。之后,在纽蒙加德,他终于面对了现实——她真的成了他心头不散的鬼魂。不止是阿不思的。他从阿丽安娜的角度为她的死感到遗憾,而不仅是因为她使他的计划受挫。

看着她对着自己微笑的感觉很怪异,他知道那并不是真的她,就像阿不思说的那样,画像中的人只是阿里安娜的一种映射,但他仍然没有准备好。

他默默地爬上门框,让阿利安娜领他进入走廊。阿不思可能就在他后面,但盖勒特现在不敢回头看他。

通道的尽头是一个看起来很像难民营的房间。

吊床和各种各样的设备到处都是,而且还有一群孩子,他们的年纪对于这里来说太小了,身上还带着伤,但却准备为同一个目标而战。

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们也在这里,带着疲惫而真诚的微笑欢迎着每一个人。邓布利多放手让他们经历的一切让他们付出了代价也得到了成长。他们看上去已经像身经百战的老兵了,眼睛里闪烁着和年龄不符的智慧。

虽然邓布利多的出现使大家都高兴了起来,但哈利的目光里却带着某种悲伤,似乎对他的导师有点失望。阿不思肯定注意到了,但没有挑明,所以盖勒特也决定保持沉默。

哈利终于不再盯着他们俩看了,有些学生甚至认出了盖勒特是他们以前的教授,所以他们也抱以热情欢迎他,这让人感到意外。但话说回来,有些学生确实在一年前看到他显出原形。还有一些成年的凤凰社成员——盖勒特能认出亚瑟和他的妻子,金斯利和莱姆斯,以及韦斯莱新婚夫妇——如果他没认错的话。

珀西的到来在韦斯莱家引起了很大的骚动,盖勒特尽他所能无视韦斯莱们——今天他已经受够了家庭闹剧。盖勒特转而把注意力放到阿不思的脸上,他对自己的发现感到惊讶。

阿不思看上去很满足。是因为看到这么多人为了更大的利益而冒生命危险?不,不是那样的,接着他被什么击中了。阿不思很高兴,是因为这些人聚在了一起。他们之间有着比血缘和义务更强大的羁绊。他们来到这里是因为爱、勇气和友谊。阿不思·邓布利多为看到大家可以毫不费力地拥有他如此努力想要争取的东西而深受感动。

盖勒特一言不发,走近一些,捏了捏阿不思那只被诅咒的手。

只是想让他知道有人是为了他来到这里的。

他也被爱着。

突然,人群动了起来——从凤凰社所说的情况看,霍格沃茨正在准备保卫自己免受食死徒的侵略。

两个年迈的巫师没有过多注意孩子们,他们离开了房间,准备迎接他们的最后一场战役。

“米勒娃现在是霍格沃茨的代理校长,我不想破坏她的权威。我想我们应该到保护屏障那边去,拦截任何试图通过的东西。”阿不思的话让人感到如此震惊以至于盖勒特松开了他的手。

“当然,如你所愿。”他回应道,阿不思的眼睛眯了起来。他们悄无声息地穿过走廊,尽管有几个鬼魂看到他们敬爱的校长时高兴地大叫。

在他们外出的路上,一群飞奔的工作台从他们身边经过,盖勒特断定这绝对是他见过的最诡异的战场。

当他们走到院子时,阿不思突然停了下来。

“可能我问的不是时候,但你为什么这么恨阿不福思?”他问道。

哦。所以阿不思也意识到他们可能在今晚之后就没有机会说上话了。他当然意识到了。

盖勒特只对阿不思·邓布利多撒过一次谎。而他不会再这样做了。

“因为他错用了你给他的凌驾于你之上的特权。无论我对你说过多少次,你是多么优秀,多么特别,多么有价值,但他轻蔑地说了几句话,你就崩溃了,怀疑自己和我们。他嫉妒你,让你为此受苦。”

“他是对的,你知道吗?我们愚蠢、傲慢、残忍。”

“是的,但我当时并不知道。我所看到的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弟弟拖累了他那成功的哥哥。阻止他走向伟大。阻止他和我在一起。”说到这里,盖勒特转身看向阿不思的蓝眼睛。“我想我很清楚,当你需要做出选择时,你总会选择他,而不是我。”

阿不思叹了口气。

“我差点选了你,并且会为此后悔几十年。你是我唯一不能拒绝的人,这让我很害怕。我多么需要你,多么想要你,这让我很害怕。我很害怕和你在一起。我们都曾是糟糕的人,盖勒特。”

“我们仍然是。”

在这之后,阿不思看上去垂头丧气的,但实际上,粉饰是没有用的。他们就是这样的人。既有操纵欲、理想主义,又冷酷无情。而且是如此,如此的强大。但这真的算错吗?这次他们没有伤害任何人,而是在保护。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在城堡周围增添了保护的咒语。盖勒特开始想念老魔杖了,但他一年多前在奥利凡德买的新魔杖非常适合他。毕竟是凤凰尾羽的杖芯。

他们快施完咒时,一个尖锐的声音撞击了城堡的墙壁。

伏地魔要求霍格沃茨投降。他的话听起来似乎很仁慈,他要求把哈利·波特交给他。然后……

如果你们谁找到我阿不思·邓布利多,把他和他的魔杖带给我,他们就会得到奖赏。午夜是最后的期限。

哦,好吧。

就在劝降宣告结束后不久,一只银色的猫走近了他们——毫无疑问是米勒娃·麦格教授的守护神。

阿不思,我们制定了作战计划。边境那边需要你和格林德沃,侦察兵说敌人队伍里还有狼人和巨人。学生们正在猪头酒吧里疏散。波特正奉你的命令在城堡里搜寻什么东西,他说。没有人会把你交给敌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和往常一样,麦格教授。干得真漂亮。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守住边界。”阿不思回答,猫又冲回城堡。

“我想现在我们可以放心地叫他的名字了。这时伏地魔真的不在乎谁说他的名字,他所有的敌人都在这里。”盖勒特指出。“只要他名字被提到,他的人便会赶到现场,这真的很滑稽。我想我们可以整支部队,他们唯一的任务就是高喊他的名字然后一哄而散。”

阿不思听了笑出了声,这是盖勒特多年来听到的最悦耳的声音。

半小时的时间过得太快了,第一次对保护屏障的攻击使他们周围的地面开始震动。

“我认为我们应该分开。”盖勒特想开口表示抗议,但阿不思瞥了他一眼,让他闭嘴。“我们都是被需要的,霍格沃茨的防御有太多弱点,不能把我们两个浪费在同一个地方。我向你保证,这件事结束后我会再见你的。我保证。”

盖勒特所能做的就是难过地挤出一个笑。“你从来没有遵守过你对我做出的任何承诺。”

“这次会不一样。”

阿不思的眼睛里充满了决心,就是这样。这是最后的再见。

“只要你确保你能活下来。”盖勒特握着阿不思的手小声说。

“我会的。”

他们还没来得及分开,前面就有一块砖头被炸成灰烬。第一组入侵者通过了屏障。他们互相看了最后一眼,就开始施咒语。周围只有食死徒,离他们最近的凤凰社成员在学校里,所以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全力发挥。

当盖勒特终于从他那毁灭性的蓝色火焰中抬起头来时,他看到阿不思被一根红色火焰组成的长鞭包围,火焰在他周围飞舞着,用每一个优雅的漩涡燃烧着他的敌人。福克斯也加入了战斗,现在正飞在阿不思身后,使他看起来就像是死神本人。盖勒特觉得自己又重新坠入了爱河。

袭击开始减弱了,食死徒们散开并重新集结,盖勒特借机大喊:

“等我们赢了,我们就可以在伦敦的那个小公寓里安定下来了!”

阿不思立刻停止了他的火鞭。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正如你听到的。和我共度余生吧!虽然我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但至少你不用忍受太久!”

阿不思脸上露出了罕见的笑容。

“我们过会儿再谈。”这和答应了一样棒。

盖勒特咧着嘴笑着,终于朝禁林走去,对所有想碰他的东西都念咒、施咒。

接着他看见一个非常讨厌的人举起魔杖指向麦克米伦的后背。他眨眼间便把食死徒杀了,并且命令这个赫奇帕奇退到城堡里去。

与禁林接壤的边境形势十分严峻。

狼人、巨人——所有这些都是真的,更糟糕的是,还有侦察兵们没有看到的巨大蜘蛛在四处奔跑,吞噬着眼前的每一个人。

“学生们,到我身后!”他喊道,这次他没有任何夸张的表现,没有玩任何蓝色火焰或火龙。不,这一次他只是向他面前的一切发出了纯粹的巨大能量冲击波。德姆斯特朗的《高级破坏性魔法》卷2,第465页——Ignite Funeris ,火焰埋葬,使他被开除的咒语。一个强大的诅咒,把所有人都变成尘埃。受害者越多,咒语就越强大。

这就是食死徒在追随的东西,这才是真正的黑魔王的力量。

他身后的学生沉默不语,可能是吓坏了,但盖勒特此刻根本不在乎。霍格沃茨的守卫寡不敌众,而慈悲为怀并不是盖勒特的强项。

“跑到城堡去。这里对学生来说太危险了。”学生们没有回答,但他能听到他们在草地上匆忙的脚步声。

盖勒特看着他面前的一堆灰烬。

这很累人。太累了,他可能再也不能使用这个咒语了。但孩子们很安全。所以这是值得的。

他回头看去,在城堡的顶部,他可以看到阿不思的红色火焰。好。至少他过得好些了。

不幸的是,敌人似乎不知道休息,可能是意识到了盖勒特的局限性,因为他们不断地向他逼近,普通的恶咒开始跟不上了。他们人太多了。

所以他不得不再试一次。

他把注意力集中在他的愤怒上,集中在他对杀死面前敌人的渴求上,集中在伦敦那该死的公寓里。它就在那里,脉动的魔力,愤怒,破坏力。

Ignite Funeris

又一个冲击波,又一堆灰烬。

现在他面前什么也没有了。

没有一个人。

他再次孤身一人,没有人能与他平起平坐。

他几乎觉得自己又变得年轻和愚蠢了。

接着有什么东西在咬他的腿,他觉得自己的身体要垮下了。毒液在他的身体里流动得非常快,他的肾上腺素含量很高,并且由于使用了魔法而筋疲力尽。

他看见一条蛇的尾巴消失在草丛中。

是的。再一次的,盖勒特·格林德沃栽在魔法生物身上。 

当他跌倒时,蛇停下来,转过身来看着他。他认出了那条蛇。他永远都能认出这条独特的蛇。

纳吉尼……

而后眼前一片漆黑。


后文戳我

评论(4)
热度(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INA段忶 | Powered by LOFTER